展房大賞│4F
28.Mar.2024

楊仕【D406 】
2024高雄圓山Hi-End音響大展4/11-4/14

展房號碼:D406 
▼展品介紹▼
楊仕
(1)    葡萄牙 INNUOS ZENmini MK3串流播放器
1
Innuos是一個源自葡萄牙的品牌,並很快打入英國市場,站穩全球化行銷的腳步。Innuos於2009年成立之後全心投入數位流與串流播放領域,專攻音樂檔案儲存、網路串流播放、數位音訊處理…等技術,推出能符合新世代串流聆聽所需要的產品。而Innuos與其它音響廠牌不同的地方在於:它同時擁有硬體和軟體開發能力,所以Innuos不僅能開發出器材的硬體架構,還能自己寫軟體作業系統,近年還開發了播放的應用程式Sense App(iOS、Android皆支援),完備的全方位開發能力,讓Innuos推出的產品能有豐富的功能、完善的介面,以及Hi-Fi高音質。

ZEN系列產品的定位是音樂伺服器,也就是內含硬碟,可以存放音樂檔案,可以直接連上網路,發揮類似NAS的角色。除此之外,ZEN系列還有一大賣點,就是自帶CD Ripper功能,器材正面有吸入式光碟槽,你只要將CD置入就可以自動將音樂Rip成檔案,串流使用就很方便。 ZENmini MK3的內外硬體軟體都有升級,首先在硬體部分,採用了新的主機板,也因為如此,才讓它能支援更多的輸出入介面。在作業系統部分,採用了Innuos最新的innuOS 2.0版作業系統,有更好的效能。再搭配該廠開發的應用程式Sense App,就能為消費者創造出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ZENmini MK3的機體尺寸很緊致,正面高7公分,寬度和深度都只有22公分,比起其它音響器材省空間。ZENmini MK3的正面板是採用鋁材噴砂,再做陽極氧化處理,非常有質感。再看背板,數位輸出入部分,除了前面說過的光纖和數位同軸,它還有四組USB 3.0端子,都是Type-A接頭,這裡的USB可以輸出數位音訊,後端可以連接支援USB DAC的器材,可以播放WAV、AIFF、FLAC、ALAC、AAC、MP3等格式的音樂檔案,在這個部分ZENmini MK3能支援到非常高的規格,PCM部分可以輸出384kHz/32bit音訊,DSD部分則能輸出DSD512。而這裡的USB介面也支援數位音訊輸入,你可以連接USB儲存裝置將音樂檔案輸入(Import)至ZENmini MK3內部的硬碟。

ZENmini MK3內部採用新開發的電路板,CPU則是採用Intel Quad Core N4200 2GHz,而光碟機構也很講究,採用的是TEAC製品,使用CD Rip功能時可以選擇將檔案Rip成WAV或FLAC格式。而在硬碟部分,可以選擇是HDD傳統硬碟或SSD固態硬碟,如果選擇後者,就不會有硬碟運轉的振動問題,能提升聲音表現。而在容量部分,可以選擇1TB、2TB或4TB,容量越大自然產品的價格就越高。

(2)    2024最新 美國 MSB DAC解碼三件組

2
MSB解碼三件組分別是由DAC + Power Suply + Digital Director 共三台機器組合而成 說到MSB這個解碼大廠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毫不妥協的設計,DAC 內部大部份電路均承襲 Select DAC 與 Reference DAC 的核心技術,在不影響聲音前提下針對某些用料上作出改變,成本降低。讓消費者入手門檻更容易 MSB開發的Ladder DAC,採用了上千個元件組成,並未以 Sigma-Delta 作變換,加上利用了 Hybrid 方式的雙通道設計,DSD、PCM 音源均以不同的路徑作解碼,中間不作任何升頻處理,盡量保持原來的訊號,更加寫實地重播。

Discrete Plus DAC雖然是介於Premier與Discrete之間,但同樣引入了 MSB 家傳寶刀 Ladder DAC 技術,一般 DAC 採用 Delta-Sigma 轉換技術,容易產生過多的噪訊與失真,為了消除這些噪訊就得透過濾波器,但又會對重播音樂細節帶來不良影響。

MSB Discrete Plus採用模組化電路設計,由 USB DAC、時鐘、輸入與輸出都可替換,且模組均與MSB其他型號相同,即使未來升級更高型號依然可以沿用 MSB Powerbase提供更為純淨而且強大的電源供應,為解碼器內部四個部分隔離電源供電。透過添加雙低雜訊屏蔽變壓器、最佳化電源濾波、加強型接地、高性能穩壓器,來提供非常乾淨且充足的電源。

MSB Digital Director具備兩組高性能DSP處理器,每組都能保持每秒 120億次的運算速度,並和二組專用的FPGA偕同運作,搭配MSB的先進數位濾波器,執行MSB自家研發的演算法,可達到更接近真實類比訊號的聲音表現。

機箱採用MSB慣用的作法,以實心鋁塊經精密 CNC削刨而成,鋁塊由65磅重,歷經6小時CNC作業,削成23磅才告完成。電源部分,如同The Select Digital Director,也採用極低噪訊的全線性電源,變壓器是MSB訂製的專用變壓器,藉由更低的噪訊達到提升音質的效果。

最新2024年版本,聲音表現更顛覆之前版本的表現,除了提升飛秒時鐘的精準度以外,連內部一些小細節也都一併改進,而在聲音表現上幾乎已經改進了以往的缺點,整體表現更趨近完美了

(3)    美國 Boulder 812解碼耳擴一體機


3
Boulder的產品⼀向都是頂級代名詞,對於⼤部分⾳響迷⽽⾔只能遠觀,無法親炙。不過⾃從 推出Boulder 866串流綜合擴⼤機之後,其接地氣的價格開始讓許多⾳響迷有機會聆聽 Boulder的美聲。⽽Boulder 812則是更進⼀步,將頂級耳擴納入無所不能的前級,成為耳機族、⾳響迷鎖定的購買對象。

812的面板是有一點斜度的,搭配箱體左右二側不規則的散熱片,看起來很獨特。其實左右二側的散熱片對812而言主要是裝飾用,因為並沒有功率晶體貼在上面,不過整部機器的鋁合金可以幫助內部電路的散熱倒是真的。

面板上左邊是一個有紋路的音量旋鈕,中央有四個按鈕,從左到右分別是輸入切換、耳機前級輸出切換(亮燈代表選擇耳機)、Mute(-30dB)與Standby。輸入訊源包括Streaming、USB、Opt 1、Opt 2、Coax、Input 1、Input 2。您只要按輸入切換鍵,它就會由上到下輪著切換。Boulder的音量控制系統從1990年代的2010開始,就已經採用R2R陣列分砌式音量控制系統,並非傳統炭膜接觸式,調整範圍100dB,每段1dB。

面板最左邊則是四個耳機插孔,包括XLR平衡、Sony Pentaconn 4.4mm平衡、傳統6.3mm立體、傳統3.5mm立體。這四個耳機插孔如果不使用時,可以用一塊上面有山形圖的磁力遮蓋蓋住,讓面板的視覺效果更為一體。老實說,很少看到前級上提供這四種耳機插孔的,可見812的設計是要滿足重度使用耳機的音響迷。這個耳擴很厲害,內部以串疊晶體陣列組成,它可以在選單中選擇Low Gain或High Gain,一般靈敏度的耳機設定在Low Gain就很夠用。812能夠提供Low、High Gain二種選擇,也可見設計者對耳機很內行,看來812這個耳機放大部分表現應該不俗。


二組類比輸入來到背板,首先看到的是一排三組六個XLR端子,那是一組類比輸出,以及二組類比輸入。換句話說,812可以當作前級不是說假的,它擁有二組XLR輸入端子,的確可以當前級使用,您可以加個唱放聽黑膠唱片,也可以聽盤帶。或許您會擔心,自己的後級沒有XLR輸入端子該怎麼辦?很簡單,去買一組一端XLR、另一端RCA的訊號線就可以了。何況,除非是真空管後級,現在的後級很少沒有XLR輸入端子的。

背板上還有數位輸入端,包括RCA同軸一組、光纖二組、USB-B(DAC用)一組,Ethernet一組,以及四組USB Host(連接擁有USB槽口的器材,例如Wi-fi Dongle等)。您可以聽衛星廣播、隨身碟等。

(4)     台灣 KECES S4前級擴大機

4
KECES是台灣本土品牌也是代表我們對音樂工藝的極致追求。多年來,KECES掌握關鍵元件、精進尖端技術、苛究卓越品質,不僅追求絕佳音色,亦著重風雅設計,使得KECES音響設備如同一件精巧的生活藝術品,融入舒適時尚的居家空間,隨時帶來兼具聽覺與視覺完美平衡的美好體驗。
你對一部好前級有哪些期待?平衡放大、電源分離、級進音量、清楚的音量顯示、全功能遙控….就這樣嗎?告訴你,KECES新推出的S4前級這些都有,而且還給了更多,包括MM/MC唱頭放大、DS Audio 光學唱頭放大、平衡式耳機輸出、trigger 連動…等,功能之完備超乎想像。

S4 外觀上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電源分離設計,將電源和敏感的放大電路於以分離,徹底減少干擾。電路上S4採用A類單端無負回授放大電路,搭配雙單聲道及對稱的電路架構,以簡馭繁帶來最純淨的聲音。 前級中最重要的莫過於音量控制,S4的音量控制採用R-2R架構,確保在128階裡的每一階音量都具有相同的輸入阻抗,並保證在最低音量下也有著極佳的左右聲道平衡。
S4除了具有高電平RCA和XLR輸出入介面,並標配MM和MC唱頭放大,這在同級機種中已屬少有。不僅如此,S4還提供一組DS Audio光學唱頭的等化電路,因此你可以直接買一顆DS Audio光學唱頭,無須再添購DS Audio光學唱頭專用的唱放,是不是很棒呢?此外,S4備有一組XLR-4pin耳機輸出,也深人靜時也可以聆聽高階耳機。隨附的遙控器也不簡單,不僅外殼為全金屬,質感一流,而且可以控制絕大多數的功能

(5)    台灣 KECES S300+ 後級擴大機

5
國產品牌KECES頗受好評的S300立體聲後級擴大機推出了升級版S300+,輸出功率雖然沒變,但阻尼因數從原本已經不錯的1500,一舉暴增至非常優異的4000,表示它更能對抗喇叭單體回傳的反電動勢,因此控制力更好了。除此之外,S300+ 內部採用更多發燒元件,並將喇叭端子換成 WBT-0307Cu,奢華度和使用便利性一併提升。 KECES S300+在功能上依舊維持著立體聲和橋接併行,立體聲時,每聲道為130瓦/8Ω 或225瓦/4Ω,橋接時則可輸出410瓦/8Ω,非常實用。S300+並採用高偏壓設定,5 瓦之內都是純 A 類運作,小音量時音質更純美。

S300+內部電路基本上採行雙單聲道設計,不僅輸入緩衝和功率放大接左右分離,電源也是各自獨立,分別供應左、右聲道的輸入級和輸出級,以確保最佳分離度。S300+ 的電源則來自一顆容量高達 1.2kVA 的電源變壓器,搭配充裕的65,600uf 濾波電容,可持續提供充足穩定的乾淨電源。S300+ 也搭載了直流伺服和完善保護電路,大功率下也能兼顧可靠和安全。

(6)    丹麥 Dynaudio Evoke 50 落地型喇叭

56
Evoke 50 是一款三音路落地式喇叭,帶有一個 28 毫米軟球頂高音揚聲器、一個 15 mm中音驅動器和兩個 18 mm低音揚聲器。 EVOKE 50擁有丹拿最新的高音單元:Cerotar。這是一種全新的全新設計,採用了屢獲殊榮的 Esotar 四十週年高音揚聲器、令人驚嘆的全新 Contour 系列以及全新 Confidence 的全能歌唱、全能舞蹈技術盛會的關鍵技術。
在精密塗層圓頂的正下方是一個內部圓頂:Hexis。這個巧妙的裝置離振膜的後部足夠近,可以阻止不需要的共振頻率反射回演奏台的後部。它平滑了頻率響應以獲得更清晰、更乾淨、更甜美的高音——意味著更多的細節。

Cerotar 由全新的碳酸鍶鐵氧體 + 陶瓷磁體系統提供動力。這給了它更多的敏感性,在音樂方面,它簡單地轉化為“誠實”。你會聽到你應該聽到的。而且因為它非常流暢和自然,您可以聽幾個小時而不會感到疲倦。 低音是兩個 18cm Esotec+ 低音揚聲器。與 Cerotar 高音揚聲器一樣,它們使用 Contour 和 Confidence 系列的涓滴技術將盡可能多的高端 DNA 帶到 Evoke。
低音揚聲器由我們自己的專有材料 MSP(矽酸鎂聚合物)製成。 後方低音反射口有兩件式泡沫塞。它們提供三個級別的調音:全開、半開和全閉,因此您可以根據揚聲器的位置和房間調整揚聲器的低音性能。
Evoke 50是該系列中唯一擁有專用中音單體的揚聲器,聲音在中音呈現的完整性告為完美

(7)    IsoTek EVO3 Nova 電源處理器

76
EVO3 Nova具有完整降低直流電的功能。該系統提供12個獨立濾波電源插座,8個額定電流為10A,4個額定電流為16A,專為擴大機、主動式喇叭等大電流產品而設計。它還具有Titan獨特的直接耦合(Direct-Coupled©)技術。
EVO3是整個系統的解決方案。12個輸出插座都有獨立的過濾網絡。可為整體系統升級。 IsoTek新設計的EVO3 Nova是一款十二路全系統主電源調節器,其中包含了四個大電流插座。它採用IsoTek獨特的直接耦合(Direct-Coupled©)電路技術。該系統能夠提供3680瓦的連續功率,是後級擴大機、唱頭放大器、主動式喇叭的理想選擇。該電路提供最佳的高電流低阻抗濾波,同時能完全保留瞬態和動態的音場表現。
八個中電流插座採用IsoTek獨特的自適應門控(Adaptive Gating©)系統,可自動檢測連接負載的功耗並進行調整,以提供理想的電源環境。這使得EVO3 Nova適用於傳統兩聲道以及家庭劇院等各類系統。

Nova還採用了專為IsoTek EVO3產品開發的KERP©(Kirchoff的等阻力路徑)技術。 KERP能確保所有插座提供相同的電阻和功率輸出,從而在整個裝置內提供純淨,連貫的信號路徑。

此外,EVO3 Nova不僅可以濾除輸入電源的共模和差模噪聲,它還可以防止電子組件之間的差模噪音交叉污染。電路的獨特設計實現了各自獨立運行的過濾網絡,沒有任何一個插座是直接連接外部電源線,每個插座都在專屬的濾波網絡下獨立工作。 EVO3 Nova可被看作是把12個獨立電源濾波器放在一個機殼中。此外,IsoTek的獨特“重複保護系統”可提供108,000A瞬時保護,防止電源突波的影響。 EVO3 Nova使用實心鍍銀OCC(Ohno連續鑄造法)銅芯內佈電纜,並結合了IsoTek的VAD(虛擬空氣電介質)技術。

(8)    使用的線材與週邊

擷取

☑手刀搶購「早鳥限量預售票」>https://kh-hiend.kje-event.com.tw/ticket/